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卫生管理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4-11-20
分享:

各班级:

        为进一步教育培养广大同学养成整洁有序的生活习惯和健康向上的文明素养,创建整洁、文明、温馨的公寓生活环境,现就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公寓卫生管理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为宗旨,努力创建文明温馨的育人环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二、具体安排

        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卫生管理工作,形成院系和班级两级管理模式。学校对所有宿舍每周三下午组织检查一次。学院和班级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学院每月检查2次,时间为单周的周一至周五的中午12点至13点30分(周三除外)。班级每月检查2次,时间为双周的周一至周五期间本班级无课时间(周三除外)。具体检查标准参见附件(附件1《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宿舍卫生检查评分表》)。

        (一)学院

        1. 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制定本院学生公寓卫生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2. 组织召开本院学工人员会议、学生干部会议、寝室长和学生代表会议,统一思想认识,统筹部署工作。

        3. 组织实施卫生检查。本学期第11周开始组织检查,每月不少于2次,检查组成员主要包括全体学工人员、学生会成员、班级班委代表、寝室长代表。检查结果将在学院宣传栏和网站同步公示,并运用到班级月度考核评比中,同时报至学校公寓中心。

        (二)班级

        1. 辅导员组织召开主题班会,主要内容参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卫生管理工作的主题班会提纲》,让全体学生了解此项工作的目的意义,要求班委、寝室长认真履行职责义务,全体同学端正态度,团结协作搞好宿舍卫生工作,排查安全隐患、积极配合各级检查。

        2. 做好学生宿舍卫生检查督催工作。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和学院具体部署,辅导员指导班委组织实施好本班宿舍卫生检查工作,要求每个宿舍做好垃圾袋装化,确保每个宿舍卫生达标,同时力争取得优秀。本学期第12周开始组织检查,每月不少于2次,检查结果在班级予以及时公示,结果运用到班级评奖评优中。

        三、工作要求

        1. 统一思想认识。学生公寓是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宿舍卫生的好坏关系到广大同学的身心健康,关系到学生的成长成才,关系到校园安全稳定,各班级务必高度重视学生公寓卫生管理工作,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2. 认真组织实施。各级检查组织单位要认真开展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积极组织,狠抓落实。

        3. 统一检查标准。各检查单位均要本着客观、公正原则,统一按照《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卫生检查评分标准》执行。执行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及时反馈。

 附件:1.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卫生检查评分标准

               

      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