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2-12
分享:

各二级学院:

    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同时发掘、树立、宣传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将自2014年起,联合设立“中国电信奖学金”,对优秀大学生进行表彰奖励。根据团中央学校部及团省委的文件要求,现就2014年度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专科生、本科生。

    二、奖项设置

    “中国电信奖学金”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三、“中国电信奖学金”的评选条件

    基本条件:

    1.品学兼优,尤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代表着青春新榜样,能够通过本活动传递校园正能量;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成就者可优先考虑。

    此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候选人需满足下列条件:(1)上学年考试总成绩在本专业排前5名,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2)群众基础良好,在易信(或微信、新浪微博)上建立个人实名账号,发布申请中国电信奖学金信息,并赢得至少100个点赞支持。

    “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需满足下列条件:(1)符合“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评选条件。(2)创新创业能力较为突出,取得一定成果。如,获得国家专利(需有专利证书),获得“挑战杯”系列竞赛或“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银奖)以上奖励(需附相关证书),创新成果被有关方面采纳应用(需出具相关证明),参与团中央和中国电信相关部门合作实施的“学子公司”计划并取得较好成果,以及在其它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成果(需出具相关证明)。

    具体见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活动的预通知》

    四、我校选拔方案

    1、各二级学院积极动员,做好前期宣传工作,建议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5个方面推荐候选人;

    2、本次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公开选拔,可考虑在安徽省十佳大学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活动报名的优秀学生,以及其他表现优异、有突出成绩的学生;

    3、时间节点:

    (1)12月11-18日,宣传报名阶段;

    (2)12月19日,各二级学院上报候选人报名表及汇总表,逾期不报,视为放弃报名资格;

    (3)12月22-26日,校级评选及公示。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活动的预通知》(内含报名表)

附件2: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汇总表

 

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