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评选信息工程学院院训、院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3-24
分享:

 

        为增强我院凝聚力,扩大我院影响力,凸显我院办学特色,完善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文化建设,同时也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信息工程学院面向全校开展院训院徽征集评选活动。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院训、院徽,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学院特色、凝聚人心、激励师生开拓创新的精神旗帜,是学院深层次的精神底蕴与人文内涵,是学院办学历史和优良传统高度浓缩。开展院训、院徽、征集评选活动,有利于全院师生重新解读、挖掘学院文化内涵,提升学院文化品位,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院发展和师生成长。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评选标准

 (一)院训评选标准:

        院训是一个学院的灵魂,是一所学院人文精神和历史文化的高度凝练,体现了我院的办学传统,代表着我院的办学理念。好的院训,对内能形成文化上的向心力;对外则是学院个性和精神面貌的缩影。其评选标准如下:

      1、设计应具有深刻的思想文化内涵,应体现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办学目标,能体现我院的院风,教风、学风。蕴含学院师生的道德理想、学术人格和社会责任,成为全体师生共同的价值追求。

      2、要有教育意义和激励作用,实现育人功能,具有广泛的认同感,能够成为广大师生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与道德规范。

      3、语言高度凝炼、寓意深远,贴近学院实际,紧跟时代的特点,体现时代精神。参赛作品附上姓名、班级,院别及联系方式。 

(二)院徽评选标准

     1、院徽的设计应体现我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能体现我院的院风、教风、学风。

     2、设计图案应构思新颖,主题鲜明,简洁明朗,寓意丰富,色彩明快,标志性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便于识别和制作。

     3、作品应附详细的设计说明文字,字数在50字以上。也可以上交手绘稿,画在A4纸上。

     4、手绘稿要求画面完整、纸张整洁,铅笔稿视为无效稿件。 

     5、参赛作品附上姓名、班级,院别及联系方式。 一律标注于作品、文稿的反面。 

     6、作品不得抄袭,如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四、评选程序及投稿方式

     1、成立应征作品评审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2、入围作品在学院网站、校园宣传栏发布,供师生评议,广泛征求意见。

     3、投稿方式:

     (1)手绘稿作品投稿方式: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提交的手绘稿作品,以辅导员为单位提交给学管秘书。其他院学生及教师提交的手稿作品交于信息工程学院行政办公室。

     (2)电子稿作品投稿方式:电子稿可发邮箱1164951847@qq.com

    所有的投稿作品,由领导小组在参考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评选出入围作品,经过公示,征求师生意见,再由学院确定最终选用的院训、院徽。

五、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2015年3月24日—2015年4月10日)发布关于征集院训、院徽的通知;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师生踊跃参与、积极投稿的氛围。

      第二阶段(2015年4月11日—2015年5月10日)收集应征作品。 

      第三阶段(2015年5月11日—2015年5月20日)评选出入围作品并公示,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确定最终采用的院训、院徽;以学院文件形式颁布。

六、奖项设置

       1、院徽:根据作品上交情况,设置入围奖5-10名,奖品为价值200元奖品一份,在入围奖中评选出一名选用奖,奖品为价值1000元奖品一份。

       2、院训:根据作品上交情况,设置入围奖5-10名,奖品为价值200元奖品一份,在入围奖中评选出一名选用奖,奖品为价值1000元奖品一份。

 

 

                                         信息工程学院

                                       2015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