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届毕业生档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5-29
分享:

各班级:

      为进一步做好2015届毕业生档案工作,根据《安徽新华学院学生档案管理办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档案领取

1. 毕业班辅导员自即日起至2015年6月5日,到学生处(207)领取毕业生档案。领取档案时,辅导员需提供所带班级学生入学时的原始名单,即《毕业生档案交接表》(见附表一)一式两份,如有退学、休学、留级、入伍、升学等档案已领的情况,需在备注栏中注明“退学/休学/留级/入伍/升学已领”字样。

2. 学院负责秘书根据毕业生人数到学生处领取档案封条和邮寄信封。

(二)档案封装

1. 档案整理:辅导员将档案材料补充完整、装袋。档案必备材料有:高招录取档案、军训鉴定表、入学体检表、毕业生体检表、高校毕业生登记表、学籍表、报到证白联、学位申请表等材料。

2. 盖章密封:各个二级学院行政秘书统计好需要密封档案数,档案材料整理完成后,尽快联系学生处汪丽君封档,学生处将以学院为单位对各个二级学院进行档案密封,6月23日截止,逾期不再封档。

3. 信息填写:档案封面信息必须填写、务必完善、真实、准确,如因信息填写问题导致学生档案出现任何状况,一切后果由经办人负责。

 

(三)档案转递

1. 毕业生档案由学院自行邮寄。

2. 《毕业生档案邮寄明细表》要求必须以样表格式发送给邮寄单位,填写各项内容必须准确、真实,尤其是继续升学学生档案邮寄地址务必填写准确。各学院邮寄档案时,学生处将对邮寄信息进行抽查,如因信息填写问题造成的一切后果由经办人负责。

3. 自带档案学生,须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二级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自带。学生领取档案时,辅导员务必告知学生,档案不得私自拆封,若发生档案丢失、拆封、损坏等情况,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4. 现场托管学生,必须在《毕业生档案去向汇总表》上签字,并在备注中注明托管单位。

5. 暂存学校的档案,须由辅导员在《毕业生档案去向汇总表》备注中注明暂存原因,要求学生本人签字确认。

(四)注意事项

1. 原则上学生档案必须由本人领取,因特殊原因需要代领的,代领人需提供以下材料:档案代领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代领人身份证复印件。

2. 正常毕业需暂存档案的,学生本人须向学生处递交书面申请,经批准后,学校可免费为其保管两年,到期未领取,档案丢失,责任自负。

 

                                                                                                                                                                                    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