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16年“五四”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4-08
分享:

各班级团支部:

    2015年,我院各级团学组织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在团组织建设、社会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涌现出了一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学习,扎实工作,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根据校团委相关工作要求,现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评选先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

   (一)先进团支部:全院范围内评选4个,由各班级团支部提交申报材料,院团总支组织评审组进行评选。申报材料为先进团支部申报登记表(见附件2)。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其中从学生团干(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中评选10名,由院团总支根据团干部日常工作考核评选,申报材料为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先进个人登记表(见附件1),汇总表(见附件3)。

   (三)优秀共青团员:由各班级团支部根据团员日常表现推选50名,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先进个人登记表(见附件1)、名额分配表(见附件4),汇总表(见附件3)。

    二、申报条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

    1.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道德高尚;

    2.团结同学,发奋学习,成绩良好,按时缴纳团费;

    3.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综合素质较高,德智体全面发展。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品德高尚;

    2.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按时缴纳团费,在本职工作和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贡献突出;

    3.带领本班团员同学积极投身共青团的事业,组织策划主题团日活动,在加强团务工作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中成绩突出;

    4.密切联系团员同学,勤奋工作,锐意进取,积极开拓共青团新局面;

    5.优秀团干推荐人选须从事共青团工作时间半年以上,获得过院级以上表彰。

   (三)先进团支部

    1.团支部组织健全,人员配备齐全,按期换届,富有朝气,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能认真贯彻落实团总支的各项决定;

    2.能独立地、创造性地开展团的各项活动,按要求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大力推进我院校园文化建设,并能团结和带领团员同学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在工作中做出成绩;

    3.认真做好团员发展工作,团支部所有成员均按时缴纳团费,团员干部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

     三、申报要求:

    先进团支部申报材料(含申报登记表、工作总结等)于4月18日上午下班前交吴美红,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个人自传、汇总表于4月19日16:00前交至吴美红(需同时报送纸质材料、电子材料各一份,可附照片、视频、截图等支撑材料)。

    四、工作要求:

    (一)各班级团支部要实事求是,全面考核,严格把关,广泛听取广大青年团员的意见,择优推荐。真正把工作突出、成绩显著的组织和个人推荐上来。

    (二)各班级团支部推荐工作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以本次评优、表彰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团学工作日常考核机制,夯实团学工作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二〇一六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