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刘湘 吴姚彬)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信息工程学院于6月积极组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信息学院积极组织发动学生,制定详细计划,针对性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内容充实的教育活动。首先,利用线上线下班会相结合形式,进行国家资助政策知识的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将诚信教育、预防网络诈骗、远离不良贷、套路贷等警示教育融入到班级日常管理中间来。

       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举行跨专业、跨班级的诚信资助知识竞赛,增加学生的诚信知识储备,提升学生的诚信素养。同时,邀请学生处资助中心学生资助大使深入院系开展诚信资助宣讲会,针对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还款流程、还款路径以及考研及专升本学生国家财政贴息、贷款资讯信息、个人信用记录等进行详细解释说明,更加生动的让资助政策在学生之间得到再宣传,实现资助政策更为广泛的传播。

       系列诚信教育活动的举办,不仅使广大学生在参与活动中接受了诚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与价值观,同时,通过开展一系列的诚信教育活动,也使得同学们对诚信有了更为深层次的认识,推动我校助学贷款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周刘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