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卞振、白仁杰)为增强合肥市高新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培养居民们的绿色生活习惯,由高新区城管局牵头举办义务植树活动,4月10日上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E路星火“星梦汇”志愿者在安学院西门集合,统一前往习友路与创新院西路西北角参加植树活动。

       志愿者到达现场后,由负责人分发志愿者服装并分配工作,志愿者们把树苗分散在树坑旁,几人一组,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他们有些奋力挥锨落铲、有些扶苗、培土,有些挖坑、埋苗,埋苗时,有的志愿者直接就用双手捧土。现场的志愿者们积极付出、挥洒汗水,谁都不甘落后。一时间,他们干得热火朝天,红马甲衬着棵棵绿苗,红绿相间,成为高新区一片靓丽的风景。许多志愿者的鞋子和裤脚上沾满泥土,但是他们全然不顾,仍然精神抖擞、铆足干劲,展现出了安徽新华学院“星梦汇”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精神。

       “星梦汇”的志愿者们不叫苦、不喊累,忘我的劳动热情,受到了在场的多位领导的赞扬,每个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都收到了组织者赠送的鲜花奖励,个别志愿者还接受了电视媒体的采访,经过数小时的努力,几百棵树苗全部栽种完成,坑洼不平的土地变成了一行行整齐的绿苗。

       用双手种下一片新绿,用热情收获一片希望。通过亲身体验植树与团队间的互帮互助,不仅为高新区再添新绿,还使志愿者们树立了“植绿、护绿、爱绿”的绿色环保理念,增强了志愿者们积极的环保意识。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