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筑牢安全防线 “四个一”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刘湘)为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全面筑牢学生安全管理防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上下联动,开展“四个一”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结合学校相关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我院各班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班会上,辅导员集合相关安全事件、视频,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让学生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同时也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

安全知识经验交流会

       此活动主要针对全院学工人员,在每周学管例会上增设安全知识交流环节。每位辅导员以此汇报近期班级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安全事件发生情况,并结合案例讲述自身感悟及处理经验。通过这一方式,使得每位学工人员更全面的了解学院及学校近期学生管理的工作重点,同时也可获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全管理方法及安全事件处理的经验。

防电信诈骗KT板大赛

       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引导学生知辨别、懂防范,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结合主题团日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防电信诈骗KT板大赛。全院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参与,通过板报的方式将防范知识进行展示,很好的增强了同学们辨别电信诈骗和应急处理的能力,对建设安全和谐校园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安全教育考试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增强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保障学生群体的财产安全,营造健康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心理状态。我院结合电信诈骗、传染病防治、宿舍安全开展安全教育知识考试,此次考试覆盖全院学生,紧密结合实际,涉及知识面广,对学生日常管理,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学生健康心理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

       安全教育作为学生管理的重点工作,大数据学院通过一系列安全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意识到了自身安全意识的不足,也认识到了安全防范能力的重要性,让安全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后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守好安全底线,将安全教育管理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