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大数据的影响”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 王俊伟)5月19日下午2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教学楼13幢203会议室展开了关于“大数据的影响”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面向的是20级大数据专业的同学,主讲人为姚丽莎老师。

       姚老师从大数据开启的由来、概念和影响三个方面带同学们宏观了解大数据,并阐明信息科技为大数据时代提供技术支持的现状。讲座中,姚老师着重强调了大数据的“大”,“大”体现在数据量大、种类多、处理速度快、价值密度低和商业价值高等多个方面。最后她就大数据对思维方式的改变、主要核心技术和计算模式展开了介绍,详细论述大数据与人们日常生活之间的联系。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大数据时代的影响,为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的专业学习指引了方向,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姚老师同时也指出,大数据颠覆了传统的思维方式,无论是从技术发展趋势还是行业发展趋势来看,未来产业领域都会需要大量的大数据专业人才,专业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大数据专业同学,能紧紧把握时代脉流,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在大数据时代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