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学生开展顶岗实习

发布日期:2021-05-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建)根据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自四月起分三批次组织2019级学生开展顶岗实习,参与此次顶岗实习的学生共计260余人,均采用校外集中的形式进行,时长为两个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实习过程安全有序。

       一、充分调研,选择优质实习岗位。在学生实习工作安排前,学院与各实习单位均做了充分的协调、对接,提前妥善安排了实习学生的食宿住行,落实好安全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本次集中安排的实习单位包括科大智能(合肥)科技有限公司、科大国创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正德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优质企业,由学生和企业实行双向互选。

       二、统一思想,召开动员大会。学院管理人员及班级辅导员参会,在会上进一步和各位同学明确了顶岗实习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教学环节,并对企业实习要求与安排进行详细说明,同时强调了实习过程中注意事项。

       三、精心策划,组织素质拓展活动。在正式前往实习岗位前,学院为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提高学生的凝聚力,特组织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活动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团队任务,为团队的胜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最后,学生们分享活动心得,并表示会将活动中的团队合作、吃苦耐劳的精神带入到接下来的实习中。

       四、情系学子,深入企业看望学生。为及时掌握实习动态,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加强与实习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学院管理人员及辅导员多次走访企业、看望慰问实习学生。详细了解学生的实习岗位、实习内容、实习收获以及实习津贴等方面情况;并与实习企业的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就业实习单位对学院实习学生的工作表现、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和课程设置等方面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顶岗实习是学生对所学知识进行检验、积累初步工作经验的重要学习环节,也是全面检验学校办学理念和教育教学质量的过程。下一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扎实做好教学与科研、管理与服务等各项工作。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