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就业指导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1-06-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刘湘)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促进毕业生平稳有序高质量就业,6月15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合肥HDZ针对2018级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公开课,此次公开课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部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公开课。

       在公开课中,由合肥HDZ核心组成员、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李志宁老师为大家带来《浅谈IT人才的择业与就业观》的主题分享与解答。他认为,“视野决定事业,格局决定结局”,要想实现真正的提升和蜕变,就需要在更大的格局上看问题。面对就业难、压力大的难题,李老师则告诉同学们,“只有做好必要的准备,才能赢得机遇”,我们需要做的准备,即是“一个目标、两个工具、三大燃料”,通过设定清晰的职业目标,合理利用SWOT工具和闭环管理思维工具,以可迁移的技能、有意义的经验、持久的关系去推动职业的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场的同学们积极与李老师互动,纷纷提出自己的困惑和见解。本次公开课的顺利举办对同学们今后在就业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后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整合优质资源,为同学们提供面试技巧、简历制作、考研指导等更多实用技能的系列公开课。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