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10月13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了两场专题讲座,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王华主讲“受控核聚变发展”及徐梅主讲“后MOOC时代的学习之道”,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新生和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
       王华首先从能源危机说起,人类社会发展的动力——能源,大多都是“化石能源”,原子核爆炸产生核聚变,核能可以作为未来能源的重要选择,研究核聚变的基础是近亿度的高温等离子体,那如何去约束高温等离子体呢?托卡马克装置这样的“容器”可以用来约束,随后王华介绍了托卡马克装置的国内外发展现状,通过充分的实例给出了详细的说明。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使人类学习的技术、手段产生新的变化。徐梅老师从贴近学生学习生活出发,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必须学习所在专业上的新知识、新方法、新趋势,才能跟上时代潮流。徐梅从知识变化、信息技术变化、互联网+课堂再到学习变革,介绍了什么是MOOC,它的特点、发展、起源以及常用的国内外MOOC学习网站,帮助同学们利用网络学习资源更好的进行自主学习。

       本次讲座,两位专业教师从不同方面拓展了学生们专业学习和学术技术的知识面。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