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职业导向”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11月12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了合肥含铭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吴越给我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新生开展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职业导向”专题讲座,大数据学院部分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报告。

       吴越首先从计算机的诞生开始讲起,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科发展中经历了科学研究阶段、技术研究阶段和工业化、产业化阶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随着信息化的发展渗透到了各行各业,与多学科密切交叉、相互渗透。尽管每年有数十万的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但一直是供不应求,尤其是高端软硬件人才奇缺。接着吴越从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方面分析了本专业大学生在校学习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除了需要掌握计算机科学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对获取信息的能力、外语水平、职业道德等都有着较高的要求。作为尚未步入社会的大学生,需要充分了解行业需求,从而在大学阶段就为未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吴越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未来就业的方向做了精确的描述和定位,让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中为了就业要进行一定的知识积累。最后吴越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作为IT行业的一员在工作中需要具有团队竞赛和协作能力以及不断学习的能力,工作中要保持良好的文档整理习惯、规范化代码编写的习惯及测试习惯。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学习信心。

       “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的特色教育活动之一,将业内专业人士请进校园进行专业讲解能够使学生更好地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帮助优化人才培养。今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还将陆续开展此类活动,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