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召开寝室长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苏丽 但锐)11月25日下午3点,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教11栋510召开寝室长论坛安全主题会议。辅导员苏丽、各班安全委员、生活委员,以及所有寝室的寝室长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论坛的主要内容围绕寝室安全、寝室管理。包括防火、防盗、防传销三个安全问题。辅导员苏丽用图文并茂告诉大家:火带来温暖,带来希望,同时也能带来毁灭,大家要有一定防止火灾发生的意识,不要使用热得快、电吹风、电热毯、暖宝宝、劣质的手机充电宝等违禁电器,还要知道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在危机时刻要保持头脑冷静。除了防火,还与大家分享了关于防盗、防传销的方法。整个PPT运用了大量的图片,和真实案例让每一位到场的同学更深切的体会到寝室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中,各寝室长积极发言,反映寝室问题及介绍优秀方法供大家借鉴,获得”优秀寝室”称号的寝室长发表自己寝室的管理之道,为寝室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辅导员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寝室长是一名干部。首先要做好自己,其次才能管理好他人,做好表率作用。

       二、寝室长是一个桥梁。要做好老师和同学之前的沟通协调,及时传达,提高同学寝室的凝聚力。

       三、寝室长要明确职责。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关心同学的学习、思想、生活,维护寝室安全稳定。

       最后各班级制定了寝室检查的评分标准,辅导员鼓励大家搞好寝室卫生工作,争取更多寝室获得优秀寝室的称号。并提醒在场的寝室长切实负起责任,时刻保持警惕,对广大同学做好宣传工作,维护寝室的安全。让同学们生活和学习的更加安心。

       此次寝室长论坛的召开,切实加强了各班级公寓卫生安全管理,各班寝室长对自己的岗位职责进一步认识到位,切实发挥寝室长在寝室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协调好寝室成员之间的关系,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地做好寝室长工作。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更文明、有序、舒适的寝室环境。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