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安徽省 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剑11月22日上午,学院党总支集体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全面深入部署。学院党总支书记吕翔主持学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上,吕翔介绍了大会召开盛况,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忠诚尽职奋勇争先 全面强化“两个坚持” 全力实现“两个更大” 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和中共安徽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刘海泉所作的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吕翔指出,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对于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提出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科学确立了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并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总体部署。学院各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抓紧抓实;要充分认识安徽省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切实担负起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使命任务,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赋能。

       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有关工作部署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会议对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再部署。会上,汪强就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魏高莉传达了党中央和教育部、安徽省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要求部署。

       会议强调,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科学谋划部署,切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和处置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阵地管理,在下沉一线、加强预判研判上下功夫,在重点领域重要节点上保持信息畅通,切实防范各类风险,及时化解矛盾冲突,全面提升安全稳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定,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切实做好风险点整改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重要性、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