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铝型板材表面缺陷检测技术与衍生”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12月8日中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教学楼13#203会议室开展了“铝型板材表面缺陷检测技术与衍生”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面向2019级大数据专业学生,主讲人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学科带头人徐国明。

       在高端智能制造领域,尤其是在工业产品外观质量检测应用落地方面,基于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的表面缺陷检测有着巨大的优势,相关技术也得到了飞速发展。徐国明从专业技术角度介绍了他们团队在解决细微缺陷检测或者光滑表面的反光或者过度曝光条件下的缺陷检测方面所做的有益探测和研究,以及提出的可行方案。同时,结合偏振成像技术与人工智能方法,对该领域的研究成果通过图文视频进行了展示和交流。除了相关技术的介绍外,徐老师也通过该研究对大学生创新性人才培养方面的启发进行了介绍,启发学生们要积极参加创新项目,通过自己的所学知识进行有益尝试。

       此次讲座引发同学们在学科创新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