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暨2021-2022-1学期试卷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3-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聂欢欢)3月28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讨论会暨2021-2022-1学期试卷院级专项检查。副院长万家华、院长助理刘磊、教学秘书、系主任和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专项工作负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万家华主持。

       为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完善课程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就前一阶段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调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主要从课程体系、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时安排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对即将开展的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进一步明确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调研的要求及注意事项。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员就所负责专业的基本情况进行说明。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考核环节管理,促进课程考核质量提升,建立教学质量管理提升的长效机制,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制定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课程试卷检查实施方案》,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试卷进行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工作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系级检查,由各系组织教师,对试卷资料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检查;第二阶段为学院检查,由学院组织教学管理人员、质量监控组成员对试卷进行检查。两轮检查覆盖率均为100%。

       在检查中,参与教师高度重视,有序配合,检查工作进展顺利。整体而言各课程组都能按照要求,完成拟卷、考试、批阅及试卷归档管理等工作,教师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规范意识较以往有所提升,所有课程考试资料齐备,装订整齐,卷面整洁,批改认真。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始终坚持对教学质量常抓不懈,明确人才培养方案在教育教学中的指导性地位,高度重视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促进科学命题、规范考试与阅卷,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