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鑫)为扎实推进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建设,5月11日中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了《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指导性意见(讨论稿)》的学习讨论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刘磊主持,各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刘磊对《指导性意见》(讨论稿)修订的原则与依据、培养方案的基本构架、各课程模块设立、学时学分的要求标准等主要内容做了详细说明,并归纳总结了目前我院执行的18版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亟待解决的问题。

       各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于“学生需选修跨学科课程至少2门”等新增内容表达了赞同意见;就课程设置提出了建议,认为大一和大二,可以充分利用学生还保持着高中刻苦学习的习惯,尽可能多开设课程,促进学生夯实基础,给大三和大四留有足够的时间参与教师的课题研究、企业实习或者考研准备等。

       最后,刘磊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作出指示:一是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二是对照教育部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体现最新的教育理念;三是多调研,多思考,多沟通。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