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暖心服务 E起精彩”就业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韬)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按照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工作要求,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持续开展“暖心服务 E起精彩”就业服务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答疑解惑

       为进一步动员2022届毕业生积极就业、尽快就业,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优化就业观念,解答毕业生在择业过程中的疑问,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线上主题班会,各毕业班辅导员根据目前就业形势,结合毕业生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就业优势进行全方位解读,并结合24365平台使用、“百日冲刺”计划,鼓励同学们要多关注行业内招聘信息,拓宽就业思路,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明晰个人的职业规划、工作目标和未来发展方向。

深入宿舍优化指导

       5月以来,院长助理魏高莉携全体学工人员每周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毕业生亲切交流,耐心询问是否遇到就业困难,并细心的指导他们如何应对就业压力,如何在网上完善个人简历,提升求职成功率。魏高莉在交流谈话中对同学们近期的就业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表达关心,指导学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针对就业形势积极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要勇敢的面对求职和就业过程当中的挫折和困难,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就业。

访企拓岗促助力就业

       为落实“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政策,”深入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5月以来,执行院长吕翔、副院长万家华、院长助理魏高莉深入走访了安徽晶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绿博兰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洽谈岗位需求和合作,并邀请企业进校宣讲,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得到了毕业生的积极响应和认可。

“一生一策”帮扶困难毕业生

       学院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考研失利、就业信心不足等就业困难毕业生,采取“一生一策”的方式予以专业性的分析和建议,开展一对一帮扶,通过提供岗位、制作简历、指导面试等给予毕业生充分指导和帮扶。同时将西部计划、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参军入伍等政策广泛宣传,给毕业生提供多重岗位选择。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作为全年核心工作来抓,“暖心服务 E起精彩”就业服务活动的开展,帮助2022届毕业生持续提升就业能力,顺利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转化。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统筹好疫情下学生安全管理与就业工作推进,多措并举,多点突破,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