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规划人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韬 姚鑫焱)为引导大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5月19日中午,在205会议室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比赛由院长助理魏高莉、行政秘书张韬以及辅导员代表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轮,经过第一轮的资料评审后,七名同学成功进入到第二轮的现场汇报。七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汇报展示,大家结合PPT从自我认知、职业认识、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现场提问。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李慧同学以生动流畅的演讲和优异的职业规划设计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石宇琪获得第二名;周云获得第三名。

       比赛最后,魏高莉结合学生的表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针对每个参赛选手存在的问题给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同时要求同学们结合个人兴趣及社会需要树立长远的职业规划,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和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生涯规划和创业的理念,促进了大学生学习和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督促大家及时关注专业前景和行业动态,积极推动我院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