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元宇宙赋能数字中国建设”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6月8日中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了“元宇宙赋能数字中国建设”专题讲座,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王华本主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

       2021年,“元宇宙”这个词突然爆火,那什么是元宇宙呢?和计算机学科有什么关系?带着这些问题王华本开始了她的报告。元宇宙(Metaverse)这个词起源于Neal Stephenson在1992年出版的小说《雪崩》,“Metaverse”这个词,其字面意思是一个超越宇宙的世界。更具体地说,这个“超越宇宙”的世界是指计算机生成的世界。王老师详细介绍2021年以来元宇宙在国内发生的一些大事件及学术界的一些看法和思考。然后就如何构建元宇宙,从元宇宙的架构、组成要素、技术支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王老师从航天、教育、制造业、农业、智能建筑、健康医疗、城市管理等多方面介绍了元宇宙对中国数字经济建设的赋能。

       本次讲座,王华本老师通过严谨的科学概念和丰富的实例带领学生了解和学习了元宇宙的基本概念和应用,引导学生在进行专业学习的同时要多关心学科的发展和实际应用,提高自身的能力水平。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