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于心,逐梦前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张韬)为进一步落实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大学生诚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优秀品质,2022年5月至6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诚信于心·砥砺前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是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基本条件。学院设定“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月”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QQ推送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文章。

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举行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以班级为单位,对于国家的资助政策,学院的资助政策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对评定原则进行解读。解读中重点针对生源地助学贷款进行解读,号召大家进行诚信贷款,诚信还款。

展出诚信教育主题图片

       为形成“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学院开展了以“诚实做人 诚信为本”为主题的诚信教育主题图片展。通过图片展的形式在广大师生中宣传诚信美德。

举办诚信教育主题征文比赛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诚信意识,弘扬诚实守信价值观,营造“人人知信用、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在学院形成诚信的校风、学风,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征文比赛,共收取比赛作品150余篇,比赛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征文获奖学生在学院班级进行宣读,并将获奖征文进行张贴,同时发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诚信签名活动。

       通过资助诚信教育活动,加强了我院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使同学们对诚信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显著提高,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有利于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体系的全方位构建。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