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院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刘湘)为提升辅导员职业荣誉感、获得感和自我效能感,强化辅导员责任担当意识,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6月22日,我院在教学13号楼205会议室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院赛,学院执行院长吕翔、院长助理魏高莉、教学秘书刘雪、学管秘书周刘湘担任评委,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与本次院赛。

       本次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班情熟知、主题班会三个部分。6月21日下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基础知识测试,该部分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在班情熟知部分,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的了解和把握。在主题班会环节,辅导员们围绕时政热点、劳动教育、职业规划等学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设计了许多巧妙的互动环节,利用抖音短视频、歌曲展示、互动问答等形式,呈现了一堂堂主题鲜明、理论深刻、精彩纷呈的主题班会。整场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我院辅导员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赛后评委们做了精彩点评并为获奖辅导员颁奖。魏高莉对十一位辅导员的现场表现进行一一点评,并指出班情熟知和主题班会是辅导员的“基本功”,是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基础和关键,作为辅导员需在平日的工作中认真学习、不断思考、心系学生、持续提高。吕翔在充分肯定辅导员们良好表现的同时,指出辅导员们要将理论与学生工作实际相结合,要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我院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重视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本次辅导员素质大赛的举办,旨在交流工作经验,贯彻以赛促学,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不仅有利于提高我院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和专业化,同时也推动了我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