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青年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陶苑)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9月7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了新教师导师见面会并举办了聘任仪式。执行院长吕翔、教学副院长万家华、院长助理刘磊、教学秘书刘雪、行政秘书张韬以及教师代表们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磊主持。

       会议伊始,刘磊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要求,明确了导师职责和青年教师应该完成的目标。紧接着5位老师分别从上课、教案讲稿、试卷批阅、教科研项目申报和学科竞赛五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余云老师强调“一堂好课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她从教态、板书、互动等方面对新教师给予了指点;李恋老师把自己曾经教案讲稿比赛获奖的经历展现在新教师眼前,建议新教师在注重教案讲稿一致性的基础上,围绕大纲进行创新,适时引入案例与学生互动,尤其做好课后小记;徐梅老师分享了试卷出题和试卷批阅应该注意的问题和细节;汪红霞老师分享了如何申报质量工程项目,她强调需要花时间揣摩申报指南,在撰写申报书时要抓住时代主题;朱学玲老师结合自身对学科竞赛获奖的经历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在指导学生时一定要用心、尽心、耐心,切实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同时,张韬老师从考勤要求、报修流程、多媒体调借流程等多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培训,有助于青年教师更快的熟悉学院相关规章制度。

       接着,万家华鼓励新教师要加强教学基本功,结合自身特点,设计出属于自己的课堂。同时,要求新老师注重科研,鼓励新教师多参与学科竞赛。
       最后,吕翔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强调青年教师导师制的重要性,希望导师们真真切切的发挥“传、帮、带”作用,指导好新教师,做好新教师专业发展上的领路人。(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