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佳节送温情 社区志愿行

发布日期:2022-09-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苗 周云 刘腾腾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拓展,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12支志愿服务队在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活动。

       2022年中秋节来临之际,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星梦汇信息志愿服务队协助合肥高新区长宁中心开展“佳节送温情 社区志愿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在中秋节当日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呵护留守儿童、共度中秋佳节”中秋慰问活动。

       9月10日上午,“星梦汇”的志愿者们分别来到高新区复兴社区、阳光御湖苑和永和社区,亲手将做好的月饼送给社区经济困难户和空巢老人,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在阳光御湖苑广场的志愿者们还给居民发放做月饼的材料、礼盒,并号召居民们参与进来;在永和社区的志愿者们与合肥高新区志愿服务队一起,组织起了宠物义诊、心理咨询和爱心义剪等活动,让志愿服务走进民生、改善民生。上午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主动清理现场垃圾,并与社区居民合影留念。

       9月10日下午,“星梦汇”的志愿者们在合肥高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姬国印的带领下又来到祥湖社区。姬会长向大家介绍制作月饼的馅料配比及制作过程,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配合默契,经过两个多小时月饼制作完成,随后志愿者两人一组带着月饼和牛奶前往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家中走访慰问。

       虽然秋雨绵绵、天气渐寒,但志愿者们的心里都是暖暖的,感慨自己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佳节。“让空巢老人不再孤寂,让留守儿童不再悲伤”是每一位志愿者的心愿。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良好生活,努力学习,精进技能,要时刻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