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华园 喜迎二十大”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苗 周云)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社会知晓度、关注度和影响力,在2022年国庆节来临之际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12支志愿服务队在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活动。

       9月24日上午,星梦汇志愿服务队的21名志愿者在合肥高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姬国印的带领下组织开展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8点整,“星梦汇”志愿者服务队整队到达蜀山烈士陵园门前,姬会长将入园注意事项告知大家后,志愿团队怀着崇敬的心情入园。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志愿者们肃穆而立,面容严整、神情凝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起时,开始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每一次鞠躬志愿者们都怀着无比沉痛和崇敬的心情,默哀致敬,随后,两名学生代表向先烈们敬献花圈,深切缅怀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刻缅怀和无比敬仰之情。缅怀之后,志愿队的同学们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看到馆内展列出的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那段枪林弹雨的岁月,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他们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政治热情。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组织清理了烈士纪念碑前的广场,并合影留恋。

       本次活动很好的培养了志愿者们的爱国精神,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节气血脉,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张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