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线上教学显风采

发布日期:2022-10-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梦康 刘磊)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师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在学校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下,线下课程已调整为线上授课方式。教师们运用网络教学平台,创新教学模式,结合各学科特点,为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在这场别开生面的云端“知识盛宴”中,教师们以教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积极开展课堂思政,同心抗疫;同学们以学坚守国之栋梁责任,共同打造了一个个优质课堂。
       线上教学使得教师们的教学手段多样化,为了更能照顾学生的实际情况,教师们再课前做足准备,课堂中积极互动,课后及时与学生联系,切实为学生着想,全力保障学生学习。虽使相隔甚远,但师生学习热情依然高涨。

       为了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督促学生在线上“学好”,协助教师在线上“教好”,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学院每天更新并发布线上最新授课信息,学院安排管理人员每日轮流以“听评课”形式开展线上授课教学情况检查。

       同时为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学院每日安排在校授课教师和辅导员老师,深入宿舍,加强与学生的联系,与学生进行一对一交流,及时听取学生和授课教师反馈意见,调研学生参与线上学习效果。

       同学们纷纷表示,线上学习不同于熟悉的线下教学,一开始对自身的学习效果以及专注程度存在一定的担忧,但教师们通过一系列环节的设计来增加课程的互动性,利用批注、笔记等方式让课程重点内容更加明晰,也让同学们的顾虑得到缓解。
       课堂上云端,质量不下线。一堂堂精彩的网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以认真负责、善于创新的教师品格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在接下来的工作过程中,学院将继续加强巡课督导等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切实做到线上教育和线下课堂同质等效,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有序进行,并且不断地提高线上教学的授课要求,真正做到贴合实际,全力为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学质量的内涵式发展。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