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 “党建+教研”活动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分享:

       (通讯员:刘娟 刘丽)为了让新老师尽快适应教学工作、快速成长,2022年11月22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组织教研活动分享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助理刘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分享会,会议由计科系主任刘丽主持。

       会议主题是围绕党建+教学的思想,邀请有经验的优秀党员教师针对教案讲稿的书写方法、教学中的经验分享、试卷命题、毕业设计等方面对新老师展开培训,既体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也把对新老师的关心融入实际活动中。教案讲稿由校级教案讲稿一等奖获得者朱学玲老师分享,朱老师强调教案的撰写中要把握重难点,适当添加图表等方法,注重教学后记和课堂反思,讲稿的撰写要根据教学大纲完成知识点的抽取,通过多查资料等方法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把握;教学方法由省级教坛新秀获得者原红丽老师分享,原老师把教学目标分为初级目标、中级目标、高级目标和终极目标,通过设定完成目标层次的升华,鼓励老师们向终极目标发展;史先桂老师详细分享了毕业设计的流程、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陈燕老师结合自身的经验向大家分享了试卷命题的内容、格式要求及阅卷注意事项。

       会议最后,刘院长强调院系组织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新进教师尽快融入教学过程,并为之后的职业规划做准备。要求各位老师要认真备课,把握知识点,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完成教科研的有效结合。此次分享会受到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为后续的教学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