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我与雷锋同行”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21
分享:

     (通讯员:彭智)三月春风拂信院,雷锋精神暖人心。为响应学院传承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养成的号召,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我与雷锋同行”系列活动,此次“我与雷锋同行”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五个部分:义务诊机、清洁学院、爱心义卖、义务诊机、“我与雷锋同行”板报评比和签名活动。

义务诊机

       3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与计算机协会在教13栋楼下联合开展了“义务诊机”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为同学们解决电脑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问题,包括:机箱内部除尘、电源除尘、硬件维修以及病毒查杀、系统安装、系统优化、磁盘分区、系统故障排除等。该项活动自11年以来,坚持开展了6年,服务全免费,为广大笔记本电脑用户带来了方便。

 

 

清洁学院

     3月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志愿者们在教学楼前集合,共同开展了清洁学院牛皮癣、打扫学院卫生等活动。志愿者们以“弘扬雷锋精神,展示青春风采”为主旨,自带毛巾、扫帚、拖把等清洁用具,将学院各处宣传栏的广告一一撕掉,细心擦拭上面的灰尘;将走道、楼梯口垃圾认真清扫,还校园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爱心义卖

       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于3月15日至17日在13栋楼下上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他们在13栋楼下设置爱心义卖点,很多老师和同学都参与进来,有的捐出自己闲置的物品来参加义卖,有的主动购买展出的物品。通过此次活动共筹集500余元,捐赠给了希望工程。

 

板报评比

      3月15日中午,由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的“我与雷锋同行”板报比赛在13栋一楼进行了评比。此次活动经过前期宣传,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并深入学习雷锋的先进事迹,结合学院团总支总体布置,以“我与雷锋同行”为主题,各团支部最终绘制出19幅精美的板报。

 

签名活动

        3月17日下午在信工院楼下举行“学雷锋、树新风、争当校园文明使者”的签名活动,各班新生代表积极的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学生会成员积极向同学们宣传“雷锋月”精神,以此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习雷锋的精神中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雷锋月”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巧妙地将学习雷锋精神这一号召紧密地同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联系起来,用实际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发扬了雷锋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雷锋同志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所在,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信息工程学院将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期传承雷锋精神活动的内涵和形式,积极倡导学生学习雷锋精神。

(审核:叶俊鹏 编辑:彭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