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22-04-29
分享: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和软件工程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掌握软件分析、设计和测试方法,掌握软件开发平台和软件开发技术,能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和技术解决企事业单位软件工程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软件开发实践能力和技术能力的工程化软件工程技术和管理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在经过5年专业工作后,即可开展软件工程基础理论与方法、软件工程相关新方法和新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又可在企事业单位承担大中型软件系统设计与开发、软件工程项目管理等工作。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新能源、计算机软件、互联网等行业从事软件工程师、项目经理、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师等工作,也可在高等学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等工作。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先后获批省级软件工程综合实践教育中心、省“六卓越 一拔尖”建设专业、省级教学团队、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项目或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