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专业(热门新兴专业)

发布日期:2022-04-29
分享: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适应人工智能领域发展需求,具备一定数学、外语基础,掌握人工智能的基本理论、 基础知识和专业技术,掌握人工智能系统分析设计方法,并能综合运用各类工具、框架与接口实现智能系统的研发、训练与优化工作,掌握面向实际应用的“智能算法-智能芯片-智能系统”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具有良好的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较高的职业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前景广阔,各行业长期具有旺盛的人工智能人才需求,是国家大力支持的人才紧缺性新兴专业。毕业生可从事人工智能算法设计、数据分析、软件开发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就职单位涵盖各行各业,包括:互联网科技企业、高新信息技术企业、银行与金融企业、交通运输企业、医疗机构、科研机构和国家机关等单位。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人工智能技术、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与新经济各领域相结合的复合型专业。依托我院一级学科优势及人工智能与认知科学专业方向,为本科生构筑扎实的人工智能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体系;注重强化学生的人工智能建模与算法分析思维能力,训练学生在金融等行业中应用人工智能的实践能力,强调学生的个性化科学思维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