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当兵,当好兵”——信息学子赴藏传递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3-09-12
分享:

        “我要到世界最高的地方去当兵,那既是磨练,也是梦想!”这是在采访李阳时,他说出的一句心里话。能成为一名军人,驻守边关,保卫家园,报效祖国,是潜藏在很多华夏人内心的一个梦想。近日,信息工程学院1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阳同学通过严格的体检和政审,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到西藏服役的入伍新兵。得知这一消息,我校保卫处处长及信息工程学院钱颜娇院长组织部分师生为其举行了隆重且温馨的欢送仪式。

 

参军的梦想融入我的血液

       “我已经忘了具体是为了什么要当兵,我想所有原因都已经全部融合在一起,织就了这一个梦想------做一个军人”,李阳语调虽然平缓,但是没有一丝犹豫。
  李阳从小就怀揣着穿上绿军装的梦想。今年暑假期间,当听说学校正在开展征兵工作,而且有到西藏当兵的名额时,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由于西藏地处青藏高原,高原气候对兵员的身体条件要求比较高,通过严格的体检和政审,他终于脱颖而出,如愿以偿地圆了军人梦。
  当得知李阳报名到西藏参军的消息,辅导员老师曾经关心地找他谈过心,希望他明确目的,做到学习和当兵两不误。考虑到西藏的自然环境比较恶劣,作为皖南人不容易适应,老师建议他可以就近当兵。李阳依然坚持选择去西藏,“因为越艰苦的地方越能锻炼自己”。

我依然热爱新华

        因为已经在新华学习生活了两年,所以在谈到即将要离开学校,李阳还是充满了不舍。9月6日,班里的老师和同学还为他举办了一场简单的欢送会,院领导也来为他送行。谈到这里,他脸上闪过一丝伤感,“这里有已经习惯的大学校园生活,还有许多老师、同学和朋友,都很舍不得的”。

        李阳同学不仅学习优异而且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班级和院务助理团都担任重要职位,获得了同学们的认可和老师们的肯定,李阳为人谦逊,乐于奉献,愿意为他人服务,所以在大二的时候,他就已经发展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成为预备党员之后,他更是尽其所能为老师分担,为同学解忧。
 “网络连接世界,信息开创未来。”在谈到对自己专业的看法时,李阳这样说道:“服完兵役后,如果没读军校,我还是要继续学计算机”。

充分的准备和理智的规划

        在采访中李阳表示:“我从很久以前就打算当兵入伍了,也做了很多的准备”,我们也明显感受到李阳在选择参军时,不仅只有热血和激情,也有理智的规划,对于军营生活,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高原反应、冰冻寒冷、太阳辐射、寂寞孤独……”李阳如数家珍地介绍到达西藏可能要面临的困难,并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自己有信心面对这些困难。在学校里,他兴趣广泛,坚持运动,练就了很好的身体素质。“现在比较不放心的是爸妈,希望他们能多保重身体”,他低下头轻声说。

         在谈到未来的规划时,他表示,相信自己会努力坚持学习,发挥专业知识上的优势,凭借坚韧的意志,好好有一番作为,不虚度两年军营生活。

         李阳怀揣着绿色梦想,肩负着亲人的期望,激扬着青春壮志,离开家乡投身军营。从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再到义务服兵役等等,如今的大学生就业变得更为多元化,走进基层,扎根于基层,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日趋成为时代的主流、大学生择业的风向标。对于“握着鼠标成长、敲着键盘说话、塞着耳机漫步”的90后而言,李阳的满腔热情是激励我们前进的一种“正能量”,更好地见证了信息工程学院一贯坚持培养学生吃苦耐劳、乐于奉献、鼓励学生到基层就业的育人理念。

(文/李苗,图/信息工程学院助理团,审核/钱颜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