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4-01-18
分享:

       (通讯员:周倩) 为进一步总结全年学生工作,及时提炼经验,明确下一步工作规划,1月16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教13号楼203会议室组织召开201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程家兴教授、行政副院长钱颜娇、院长助理万家华和全体学工人员参会。

        行政副院长钱颜娇首先就2013年学生工作总体情况做介绍,并就2014年相关学生工作做简要部署。新生辅导员老师从军训、班级的建立、体制的完善、学生的日常管理、公寓文化建设、学生活动建设等方面,重点介绍了第一学期新生班级的建设情况。各班级均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有重点、有特色的开展了各项工作。在班级工作满意度调查中,学生评价良好。老生班级辅导员老师通过案例分析、经验提炼等分享了自己所带班级的特色工作。学管秘书和行政秘书也分别就全年的分管工作做了汇报交流。

        院长程家兴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工队伍2013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感谢全体辅导员老师的辛苦付出,对各班级的工作中所取得的亮点表示祝贺。程院长同时对2014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辅导员要爱学生,爱每一个学生,真正履行好“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角色;二是要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扬“老带新”的传承精神,实行辅导员工作“导师制”,加强新老辅导员的交流和学习;三是要强化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学生干部的指导和培养,充分大会学生干部在工作中的主动性、创新性;四是一定要发挥出学生工作人员的人格魅力去影响、感染学生,引导和帮助学生成长。

(审核:钱颜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