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文明高地,和不文明说再见——暨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1班文明养成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11-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苗)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弘扬劳动精神,响应创建文明校园的号召,落实学院良好学风建设的要求。11月23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1班召开了文明养成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班级同学分别就“文明”发表个人见解,由“抢占文明高地,和不文明说再见”的主题联想到身边的人和事,并就此发表看法。其中,部分同学以“如何提高大学生的道德素质”为中心,通过列举文明事迹展开讨论,发出文明倡议。随后,全班同学观看了关于如何注重并养成文明礼仪的相关视频,深刻体会到了养成文明习惯、强化自身素质的必要性。

       随着班会的深入开展,班级同学以“文明”做辩题,开展辩论赛活动。赛场气氛紧张,双方辩手侃侃而谈。最终,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辩论赛参与成员表示对学院文明、班级班风、学风建设充满信心。此次辩论赛,加深了班级同学对文明的理解,提升了班级同学讲文明、树新风的思想意识。

       班会最后,班长带领班级全体成员进行文明宣誓。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端正了文明态度,并愿意以提升大学生个人素养为中心,以构建和谐社会为己任,为树立新时代大学生的新形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