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韬 程思美为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以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5月11日-6月10日面向本院学生持续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此次活动以 “诚,以立身;信,以为真——争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为主题,积极组织发动学生,制定详细计划,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内容充实的教育活动。

       在宣传推广方面,学院设定了“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月”,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QQ推送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文章。同时学院开展了以“诚实做人 诚信为本”为主题的诚信教育主题图片展,通过图片展的形式在广大师生中宣传诚信美德。各院系组织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观讨论。

       在班级教育方面,学院举行了以班级为单位的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对于国家的资助政策、学院的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评定原则进行解读,解读中重点针对生源地助学贷款进行解读,号召大家进行诚信贷款,诚信还款。

       针对毕业生,学院同样开展了教育工作,组织了2021届毕业生签订助学贷款诚信承诺书,倡导毕业生自觉按照贷款合同的规定按时还款付息。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下圆满落下帷幕,做到了让诚信教育真正落地生根,提高了诚信教育的实效。

       此次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推动了国家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高了学生的还款意识,保证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按时回收。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诚信品质,使同学们对诚信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显著提高,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诚信文化氛围,有利于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体系的全方位构建。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