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心理骨干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宋姣)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信息员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形成“学院—辅导员—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5月26日开展心理骨干培训,活动邀请文传学院心理辅导员、三级心理咨询师鲍红雨担任主讲,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信息员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朋辈心理骨干的工作”、“健康的概念”、“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处理”、“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基本能力测试”五个方面的主题进行培训。指出班级心理委员和信息员是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是广泛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使者,是大学生朋辈帮辅的爱心使者,更是大学心理危机干预的信息使者。同学们在此次培训中也受益良多,学习到了与人的沟通技巧,了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具体表现等,培训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和分享。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