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起 更精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扎实上好 “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2-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刘湘)根据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安排要求,面对疫情防控“乙类乙管”新形势,为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制定本学院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开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在学生返校前夕,学院设置摆放“在E起 更精彩”的大型喷绘,学院学工团队录制“欢迎大院学子回家”视频,营造了温暖且热烈的返校氛围。同时,各班级辅导员召开线上主题班会,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返校工作要求,做到一人一案,精准掌握每一名学生返校前身体健康状况和返校的具体行程信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确保全体学生平安返校。
       学生返校后,各班级以线下面对面的方式召开新学期主题教育班会,重点讲解疫情防控“乙类乙管”新形势、春季传染病防治、诚信考试、防电信诈骗、实习就业以及思想引领等内容。值得一提的是,22级软件工程1、2班的同学们主动邀请我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参加班会,朱平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 争做时代新青年》这一主题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主题班会的召开,为新学期积蓄更多能量,助力更好前行。

       同时,学院全体学工人员深入学生宿舍,实地察看学生返校、宿舍卫生、安全隐患等情况,并教育引导学生春季传染病高发,宿舍作为大家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安全防范意识不松懈,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学期初提前谋划部署,针对学生返校、安全管理、期末考试、新学期上课等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学生安全为基础、以学生能力提升为目标,深入学生课堂、宿舍,扎实开展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