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魏居娴)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入优质企业资源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深入贯彻“三个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10月23日,信息工程学院与深圳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合作落地项目主要有共建讯方互联网学院、共建网络空间数据实验室、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三个项目的签约暨揭牌仪式。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锋、校企合作总经理刘铭皓、华东片区总经理何小春、华东区校企运营部经理庞磊、讯方安徽区营销总监张蓉蓉等企业嘉宾代表,安徽新华学院校长石秀和、校长助理方纯洁、教务处处长黄仿伦出席了会议,信息工程学院顾问程家兴、副院长万家华、院长助理俞士毛以及部分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揭牌仪式。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行佳主持。

       会上,贺行佳首先介绍了到场的企业嘉宾和领导,并代表信息工程学院感谢讯方对我校及学生的认可。贺行佳在讲话中谈到,校企合作是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手段,也是当前学校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与企业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既是人才培养需要,又是行业企业发展需要,希望通过以搭建新华•讯方互联网学院平台、共建网络空间数据实验室以及实习实训基地为切入点,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

        刘国锋向全体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讯方公司的产业布局与经营发展状况,并对我校学生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给予高度评价。讯方目前基于“产教研创”的生态模式为建立校企合作提供了扎实有利的条件,希望能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进一步将产学研融为一体,取得互利共赢的良好格局。

       随后,校长石秀和发表讲话,他详细地阐述了我校“三个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内涵,结合社会经济发展和以及高等教育规律,分析了校企合作的现实意义与广阔空间。他谈到,我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思路和办学模式,这次校企合作,是我校大力引进企业技术、文化理念,实现教育教学与企业对学生能力需求相匹配的积极尝试,受益于校企合作,在师资建设、技能水平、专业发展等方面,必将获得快速提升,教学实训就业三结合。

       校企合作是党和政府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推进校企合作,产教结合”的理念。本次我校与讯方的校企合作,积极探索了“协同教学、协同育人、协同就业、协同创新”的校企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我校的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