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企业家进校园”活动之四——杭州睿数科技有限公司CEO吴仲毓

发布日期:2019-10-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10月23日,信息工程学院特邀杭州睿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吴仲毓给大数据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一场“数据科学案例剖析及专业人才建设”的报告,大数据专业的教师代表及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报告由教学副院长万家华主持。

        报告首先从IBM、头条等案例出发解释了什么是数据科学,以数据科学家的角度分析了日常案例,引起与会者的兴趣;其次分析了各个行业对数据的需求,介绍到市场对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行业中对人才技能的要求和人才缺口情况,以及大数据专业的就业情况;最后从人才需求方面分析了大数据专业的课程体系,落脚到学生层面,对学生的学习进行最直接的指导。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为大数据专业的学生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进行了专业的宏观分析,对学生的课程系统学习提出了具有实践性的建议和指导,帮助学生在未来的学习中确定计划和目标。

        背景材料:吴仲毓(加拿大籍), 现杭州睿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 CEO ,海归创业。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以及硕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具备10年以上的海外生活和工作背景。原IBM大数据大学(大中华区)项目总监,在IBM大数据及分析全球新技术中心(加拿大多伦多)工作近10年,负责大数据及分析领域最新技术的孵化,培育,开发以及市场推广。2016-2017年期间,受邀到包括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复旦大学,首都对外经贸大学以及西南大学等,举办多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相关的培训讲座,先后参与培训的老师和学生近千人,并负责IBM大数据培训和实训项目在中国的落地。2018年4月被阿里云邀请成为最具价值行业专家MVP,专注于帮助他人充分了解和使用阿里云新技术实践的领袖。曾是IBM DB2数据库的资深工程师和架构师,具备丰富的开发,设计以及客户咨询的经验,并以资深的信息产品以及行业经验,帮助众多IBM的全球客户,例如摩根大通,花旗银行,加拿大道明银行等进行数据仓库,信息系统的咨询。他参与设计和开发了第一代IBM Smart Analytics System (ISAS),广泛应用于IBM全球的银行、电信等客户。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