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促成长 校企共建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3-09-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欢 李浩)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育新型应用型技术人才,2023年9月21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郑妮、教学副院长万家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副主任周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教师李浩一行赴哈工图南智控机器人有限公司进行产教融合研讨暨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授牌活动。合肥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智能装备所副所长赵福臣、哈工图南研发副总经理郭龙、哈工图南运营副总经理王权及哈工图南产品部总监郑学海陪同调研并出席研讨交流会。会议由王权主持。

 

 

 

 

       郑妮一行首先参观了合肥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哈工大科技展厅,深入了解了研究院发展历史和智能机器人设备研发情况。

 

 

 

 

       随后双方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研讨会。会上,赵福臣对安徽新华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行业前景、员工成长以及岗位需求。哈工图南智控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HRG面向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研发的生态圈企业,公司主营机器人智能控制器,其广泛应用于工业机器人、移动机器人、教育机器人等诸多领域。会上,哈工图南研发副总经理郭龙和运营副总经理王权向郑妮一行介绍了公司的组织架构,主研产品业务和发展规划。他指出,安徽新华学院与哈工大智能研究所的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极为契合,并表示真心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欢迎更多新华学子加入哈工图南。郑妮一行对此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办学历史、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学生就业等方面。她表示希望哈工图南和安徽新华学院后续能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双方以实习基地建设作为纽带,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构建人才培养的资源共享机制和平台,期待未来在多个领域有更深层的合作,立足合肥,服务安徽,面向全国,从而实现党的教育方针。

 

 

 

       研讨会上,双方就产教融合的模式、路径、挑战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校企合作,让学生们有机会接触到实际的研发环境,将理论付诸实践,同时在实践中巩固并丰富理论知识,这对于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最后,双方就“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进行授牌,标志着双方将进入一个新的合作阶段。

       此次活动成功推动了安徽新华学院与哈工图南智控机器人有限公司之间的协同育人,是校企双方合作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实现了良好对接,进一步落实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推动我校“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迈向新台阶。

 

(审核:郑妮  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