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发布日期:2019-11-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苗、孙瑞雪)为响应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号召,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1月28日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为了进一步了解中国70年来的伟大历程,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大家都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认真观看。

       支部书记李苗同志说道:“此次观展要求我们学生党员深入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了解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穿越70年的时光隧道参观展览,一同感受共和国70年的光荣与梦想。”

       网上展馆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运用全景观展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视频等形式,360度全景展示展览现场,生动再现展览全貌。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5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支部全体成员认真观看了展览全部内容,通过观看一段段珍贵影像,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充分感受到了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强化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信心和决心。

       全体学生党员们一致表示,整个展览就是一个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回望过去,中国不断创造奇迹;展望未来,中国仍然砥砺前行。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出最大效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