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9-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朱学玲)近日,第五届“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张志同学获得国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系统能力培养研究专家组共同发起,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和计算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培育我国高端芯片及核心系统的技术突破与产业化后备人才为目标,是面向高校大学生开展的全国性大赛。大赛于2021年3月1日正式开赛, 设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两种参赛方式,经过校内赛、大区赛、全国总决赛层层选拔,于2021年8月20日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共有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等来自全国63所高校的237人参赛,最终有21人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张志同学是安徽省唯一一位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奖的同学。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