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聂欢欢)为了增进广大师生对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科学技术发展趋势的了解,12月7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副局长王伟博士作题为“人工智能与产业发展”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万家华主持,执行院长贺行佳及师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伟首先对中美人工智能的发展作详细介绍。他指出,截止到2017年9月,国内已有591家AI初创企业,人工智能产业初具规模。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已影响到各行各业,正推动传统服务模式向新兴模式转变,如利用计算机视觉和语言识别,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效果。随着对AI领域研究和应用的不断深入,在诸如自动驾驶、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等很多领域将会取得突破性成就。

       随后,王伟还就应用型本科院校如何在AI发展的大潮流中培养与时俱进的应用型人才给出了建议,如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相关科研项目,加强与相关企业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利用各种合法有效途径广泛收集可用于教学使用的数据资料等。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与王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随着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提升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正进入突破期,大批的新型产品及服务不断涌现,行业应用持续深化,人工智能不仅成为我国经济创新发展的新动能,而且成为助推我国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信息工程学院将紧随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趋势,加强此方面的人才培养。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