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ICT行业的发展前景介绍及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10月9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了 “ICT行业的发展前景介绍及职业规划”专题讲座,此次由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云校负责人、企业讲师顾伟主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1级网络工程专业新生和部分网络工程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顾伟首先带领大家了解了网络工程专业的发展前景,通过大量的视频、图片、技术资料对当今通信设备厂商、设备生产制造进行详细介绍,开拓了大学生的专业视野,让大家更加了解了自己所学的专业、行业发展等,对专业学习起到了导引作用。顾伟鼓励大家要专心学习专业知识、多参加学科技能竞赛、多参加校企共研活动,希望同学们时刻关心关注时代发展变化,早点明确自身学习和发展方向。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把企业工程师请进校园,能够更好地对接企业人才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向”,在现场的专业老师也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收获颇多。

       通过本次讲座,学院专业教师和学生拓展了学科知识面。今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还将陆续开展此类活动,根据学生所学专业,邀请业内相关专业人士举行讲座。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