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在E起 更精彩”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崔妹)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安全教育,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组织策划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主题活动主要围绕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劳动教育等方面,聚焦学生所思所想所需、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后的学习生活,引导学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2月16日15:00,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特邀请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杨迎丰主治医师来为学院学子开设主题讲座,讲座以“春季预防传染病的防治”为主题,杨医生向学生讲解了春季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防控措施等知识,重点讲解流感、麻疹、风疹、流腮、水痘、手足口病、诺如病毒等春季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及详细的预防措施。并对怎样有效地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方法进行介绍,倡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对传染病防治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开学第一课”的开展,让全院学生深入了解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常识,提高了传染病预防意识,树牢了“健康第一”、自觉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高的理念。2023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将持续发挥好凝聚青年、培养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