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刁艳玉)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积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推动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学科与科技竞赛工作,3月1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动员大会。教务处副处长李长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主持)郑妮、副院长万家华、副院长魏高莉、院长助理刘磊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刘磊主持。

       会议伊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科竞赛管理员刁艳玉就第三届“新华杯”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道、规则、时间以及校赛和院赛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学管秘书周刘湘对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行了解读,两位教师均提醒大家注意参赛要求、提前准备。

       同时,苏丽、李苗、王歆嘉三位教师分别从国赛评委、指导学生参赛、新教师如何参赛三个角度进行经验分享。

       接着,李长凯作指导讲话,他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学科与科技竞赛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表示2022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互联网+”比赛中成绩位居全校前列,同时他也希望教师们牢记“互联网+”比赛的意义,保持归零、求胜心态,同时还要具备抗压、突破、自我革新能力,希望教师们坚持立德树人,继续做好学科竞赛“量”的全覆盖和“质”的全提升。

       最后,郑妮强调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支撑,也是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指标。她强调2023年学院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审核评估、双一流建设、六大工程”等工作,要求教师做好课程建设,保证教育教学,同时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教师自身发展、横向课题等方面对教师提出了“6个1”要求,鼓励所有教师广泛参与到学科与科技竞赛当中来,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育人能力,为学生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郑妮 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