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审核评估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思雨)为了让本系全体教师充分了解审核评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近日组织了审核评估学习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万家华、计科系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学习会,会议由万家华主持。

       会议围绕“2023年审核评估我们主要需要做什么”主题展开。会上,万家华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核心要素进行了解读,解释为什么要进行审核评估;什么是审核评估和其与合格评估有哪些不同;以及在迎接并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中院系主要需要完成哪些工作。同时在会上详细阐明了本轮审核评估的7个基本理念以及新要求、新变化,对院系如何对照新一轮审核评估标准做好评建工作、加强内涵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出思路和建议。他就做好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体教师要以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持续提升我院的教育教学水平;二是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中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立德树人作为评建工作统领,思想上由结果导向向过程导向转变;三是要强化措施,落实落细,抓住教学工作中的各个细节,包括课堂氛围、教学内容、学生课后作业以及试卷的批阅等。

       会议最后,万家华强调院系组织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各位教师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各位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要认真备课,注重个人专业水平的提升,在教学过程中做好师风师德建设,谨言慎行。此次学习会使教师们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得到较大的提升,为后续的评估工作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审核:郑妮  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