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承办“追随心的脚步”-安徽新华学院第二届心理游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宋姣)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和活泼 向上的校园文化,深化我校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我院积极承办的主题为“追随心的脚步”安徽新华学院第二届心理游园会活动于6月1日在祥云体育场举办,学生通过参与趣味活动、游园的方式体验 10 种不同的心理主题小游戏,让同学们在快乐玩耍的过程中收获更多心理能量。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处处长芮萍,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以及各二级学院心理联络员老师和学生代表。

       活动在通识教育部街舞团同学们热情洋溢的街舞表演《舞力全开》中拉开帷幕。首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魏高莉介绍本次游园会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结合,与解决大家在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结合,以在玩中学,玩中乐,玩中获得更多感悟的方式,来激发同学们的心理积极品质,引导大家认识自我、悦纳自我,理解他人、关爱他人,感知心灵温度、感受生活美好。

       学生处处长芮萍指出,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一直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意识,用良好的身体素质、健康的心理品质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

       随后,游园会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共设 10 个站点,每个站点设 1 个心理小游戏由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承办同时每个站点设有1 个“能量印章”及10 分的“能量积分”。游戏主要有数字传递、两人三足、仓鼠过冬、心有千千结、一圈到底、托球接力、不倒森林、你画我猜、揪尾巴、跳大绳等。

(两人三足)

(仓鼠过冬)

(一圈到底)

(不倒森林)

(跳大绳)

       每一项活动都需要在同学们彼此配合才能完成,大家既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通过互相帮助、互相配合、互相理解促进更好交流,同时也很好的释放了学习和生活压力,更加意识到热爱生命,积极生活,悦纳自我,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追随心的脚步”安徽新华学院第二届心理游园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审核人:郑妮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