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6-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红)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根据《安徽省教育厅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并于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8〕292号)文件精神,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份集中开展了以“诚信、立德、励志、感恩”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共包括“讲诚信”“ 学诚信”“宣诚信”三个主题内容,分别以诚信主题教育班会、诚信金融知识讲座、签名活动三种形式展开。本次主题活动号召大家进行“诚信贷款、诚信还款”,教育同学们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业的目标,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道德风尚。

        诚信、金融知识讲座中,讲解员通过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等活动,以帮助学生了解诚信做人的基本准则和诚信金融知识,提高了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讲座后,学生们明确诚信资助的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了诚信的内涵和树立诚信意识的必要性,立志努力做到“诚信助学,诚信贷款”。在系列活动的后期“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签名活动”中,学生们在承诺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向诚实守信作出了庄重承诺,表达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诚信为准绳,时时自省,时时自律,在人生的道路上坦荡而行,做一个“一诺千金”的人,以实际行动向社会证明自己是个懂得回报、诚实守信的人。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展现了信息工程院学生的诚信风貌,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诚信意识,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审核人: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