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诚信考风考纪,营造良好学风氛围 ——记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苗)伴随期末考试的临近,学生们已陆续进入紧张的期末复习备考阶段。为树立良好学风,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争先做表率,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契机,6月8日开展了树立诚信考风考纪,营造良好学风氛围的党员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每位党员都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在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之际在所在班级进行严肃考风考纪的宣传,并且制定了《诚信考试倡议书》,由党员代表宣读期末考试倡议书,要求同学们力争做到以下三点:

       一、端正考试态度,正确认识考试意义,考试是检查教师教学水平、考查学生学习成果、督促学生学习总结的重要途径,是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和维护教学秩序的需要。

       二、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我们应科学合理地安排复习时间,认真总结每门功课的重点、难点,以及本学期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复习计划。

       三、从我做起,文明应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活动最后,党员代表带领大家一起宣誓了本次期末考试的诚信誓词,要求每位学生要认真落实复习计划,争取在期末考试中考出真实水平。

       活动结束后,学生第一党支部安排党员代表将期末各门课程的复习重点、难点都整理出来,以专题指导的方式在各自班级对每位需要帮助的学生进行认真指导帮扶,以帮助学生提高复习效率,能够快速掌握复习知识点,提高考试通过率。让学生党员在期末考试中做表率、亮身份,让他们更加明确党员的职责与义务,通过身边小事真正服务身边学生,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